首页-公司概况-新闻速递-总部新闻 -李栋董事长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现代职业教育使命论坛”并致辞

总部新闻 返回

李栋董事长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现代职业教育使命论坛”并致辞

更新时间:19-12-10

  119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 “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使命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本次论坛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讲话精神,聚焦在产业亟需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现代职业教育的使命和发展路径。来自教育部、同济大学、上海外服、科大讯飞等300多位政府、高校、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

  东浩兰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上海外服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作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并致辞。李董表示,上海外服作为国内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领军企业,将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发展的要求,搭建企业与职教系统之间的桥梁,推进职教智库建设、职业体系优化、职业标准建立、双师队伍开发、职教资源整合等,建设社会、企业、院校、人才多赢的“产教融合”平台,助力中国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后续举措上,上海外服将从三个方面积极助力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一是打造产教融合平台吸引力,力争五年内在100家行业标杆企业建立产教融合基地;二是强化“产教融合平台合作力,强化与全球最优质的职教体系、职业标准、职教师资资源对接;三是提升产教融合平台影响力,通过策划和承办“中国职业教育达沃斯论坛”等活动,扩大平台的全球化影响力。

  会后,李董与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进行了友好洽谈,双方一致决定推进上海外服与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国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